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式人工玻璃體 明年臨床試驗

2014/12/24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4日電)匯特生技宣布,創新產品「人工玻璃體」成功開發新配方,將可取代市場普遍使用的氣體填充法,成為眼科醫師進行玻璃體切除術後的第一選擇。

匯特生技表示,這項新配方產品涵蓋在匯特「人工玻璃體」專利保護範圍內,已獲專利核准的國家包括美國、歐洲、台灣、中國大陸、韓國及澳洲。原配方用於嚴重型視網膜剝離手術,可取代矽油填充法,將於明年進行全球性人體臨床試驗。

匯特生技表示,「人工玻璃體」屬於創新型醫材產品,只要經過一次關鍵性臨床試驗,即可申請上市許可,因此匯特已規劃同步興建全球認證的PIC/s GMP醫材廠,可大幅提前產品上巿時程,延長專利保障的巿場獨佔期。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9200名患者接受眼睛視網膜黃斑部、玻璃體或眼角膜移植手術,其中5%是有失明可能的高危險群。目前視網膜剝離恢復手術後,協助復原使用的是矽油與惰性氣體填充法,但是矽油填充法需要 2次開刀取出,並易形成白內障,而接受氣體填充法的病患卻需要在術後俯臥長達數十天,影響生活和醫療品質。

滙特「人工玻璃體」源自國家衛生研究院全球獨家專屬授權,原配方主要應用於視網膜剝離較嚴重的患者,定位在取代矽油填充法,免除手術後還需 2次開刀的痛苦。

新配方則因應廣大眼科市場需求,應用於一般較輕微的視網膜剝離患者,定位在取代氣體填充法,免除術後俯臥數十天之苦,並可縮短患者術後恢復時間。103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