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1跨年煙火秀 主打創新療癒節慶

2014/12/25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台北101金融大樓跨年煙火秀預算與設計終於確立,主題為「2015 iSee Taiwan愛惜台灣」,2.3萬發、218秒的東西樂組曲、創新環繞施放,療癒風波迭起的1年,以節慶迎新年。

受涉入黑心油頂新魏家影響的台北101金融大樓,不論是在股權移轉,或是名列全球10大跨年活動「台北101煙火秀」問題上,都風波不斷。

歷經波折,台北101繼日前確立與「看見台灣基金會(iSee Taiwan Foundation)」成為跨年煙火秀的合作對象後,煙火主題也定調為「愛惜台灣iSee Taiwan」,希望一掃連日來的風風雨雨。

台北101今天公布的跨年煙火秀影片,主題為「2015 iSee Taiwan愛惜台灣」,東西交會組曲傳達族群融合,以幾何圖形及象徵東方圓融的扇形傳達主題,共計2萬3000發、218秒。

第3次為台北101金融大樓設計跨年煙火秀的法國煙火團隊Group F藝術總監Eric Tarvers強調,台北101給予團隊相當大的設計空間,不像其他大樓與國家會要求怎麼做,他讚賞大樓很優雅,挑戰則是有4面。

台北101金融大樓發言人劉家豪說,這次有很多第1次與創新,當中最具挑戰的就是「立體層次領先國際」,以蜿蜒、環繞大樓,宛如跳舞一般向上攀升的立體施放方式。

同時,也是塔尖施放煙火最多次的1次,煙火將循此施放到600公尺高空,屆時會從高空拍攝取得影像。

他並說,色彩上是無限多的顏色,已經無法統計,且飽和度佳;還有多元幾何圖形,今年就出現象徵東方圓融的扇狀圖案,而且今年的主調性有創新、療癒及節慶感。

關於碳排放量,劉家豪說,約7600多公斤,身為全球最高綠建築,會在1月5日到12日關閉大樓外牆燈光8天來平衡,善盡公民責任。

另外,官網也介紹了「煙火數位地圖」,提供16個觀賞煙火最佳景點資訊,可供查詢。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