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年101煙火秀 網路向國際傳播燦爛

2014/12/25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台北101金融大樓跨年煙火秀「iSee Taiwan」終於定案,101上午卻從外媒及拍攝媒體處獲悉,外交部將不透過衛星即時傳送施放影像,改用網路傳送。

台北101指出,每年CNN都同步播放台北101跨年煙火秀達1分多鐘,包含美聯社、法新社等知名國際媒體,也會透過外交部國際傳播司提供參數,供外媒自即時傳送影像的衛星傳播管道取得影像,同步報導台北101煙火秀,台灣每年循此掌握對國際宣傳與發聲的重要機會。

台北101今年風波不斷,近日終於確立煙火秀預算來源與設計內容,台北101表示,今天上午卻自美聯社、法新社處得知,今年外交部可能不會提供收取煙火秀播放的參數,將轉為網路管道提供。

是否與經費有關?台北101說明,10年來,每年都由TVBS將拍攝畫面上傳衛星,傳送出去,並向外交部收取新台幣40萬元的傳送費用,是要付給衛星業者的基本費用,並未多收。

台北101頗憂心,3800萬元的台北煙火秀今年將無法為台灣進行最有效益的國際宣傳,台北101煙火秀已是國際跨年值得前往的活動之一,雖然今年的主題是「iSee Taiwan愛惜台灣」,最後恐將「看不見台灣」。

台北101補充,TVBS每年12月初就要向衛星業者登錄使用,如今失去登錄使用的先機,也需要儘速接洽,才有機會再取回,40萬元費用,101願意負擔。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