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癌鬥士 遠雄人壽董座屠仲生辭世

2015/1/6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6日電)遠雄人壽董事長屠仲生2006年即發現罹癌,由於癌症轉移,不幸於昨天辭世,屠仲生抗癌期間積極面對,即便開刀也不耽誤公務,因此被封為「堅強的抗癌鬥士」

屠仲生在元月5日晚間因為癌症併發辭世,享年65歲。他在2006年即已發現罹患肺癌,被醫生宣告僅剩4個月壽命,但他不放棄,積極配合醫師治療、作息正常、著重健康養生。

屠仲生一向與人為善、但面對問題也毫不迴避,採取正面迎擊態度。自2009年4月正式接任遠雄人壽董事長後,戮力從公,協助遠雄人壽度過一段艱難時間。

遠雄人壽經營一路跌跌撞撞,曾面臨淨值為負、資本適足率(RBC)不足等問題,還遭到金管會處分,加上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入合宜宅案,但在公司面臨艱難險阻時刻,屠仲生都扮演了穩定軍心角色。

屠仲生任遠雄人壽董座期間,遠雄人壽的財務狀況好轉,RBC也從原來的不足,而提升到250%以上,成功擺脫了「問題壽險公司」惡名。

多年的罹癌經驗,屠仲生樂於分享抗癌經驗,更有感於罹病治療所需龐大醫藥費用,因此金管會嚴管無上限醫療險後,屠仲生催生遠雄人壽推出首張無理賠上限醫療險。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屠仲生辭世,遠雄人壽員工均感哀戚,不過多年前即積極推動專業經理人制度,公司經營團隊已能獨立成熟運作,總經理趙信清也會繼續帶領團隊運作,營運狀況不受屠仲生辭世影響。104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