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電表延宕 台電:要求廠商克服

2015/1/8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 8日電)民進黨籍立委今天質疑台電智慧電表驗收延宕故意放任廠商,台電表示,合約驗收延宕「非同小可」,主要是電表裝置的位置不利傳輸,阻隔遙測抄表有關,會要求廠商努力克服。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成果與再生能源研究專案報告」,科技部代理部長林一平、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及台電公司總經理朱文成率相關主管報告並備詢。

智慧電網是第二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的主軸之一,目前除已在離島澎湖進行智慧電網技術展示計畫,台灣本島已由台電公司在101年發包低壓型智慧電表建置,由大同公司負責布建。

智慧電表是智慧電網的一環,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何欣純質詢,大同公司已在102年10月完成布建,迄今都還未驗收完成,目前仍以人工抄表為主,且驗收數度展延,遑論未來要加碼至100萬戶,要求朱文成說明。

何欣純並質疑,朱文成是由大同大學轉任而來,是否有故意放任廠商之嫌,或是要讓再生能源發展受阻,再向外宣稱再生能源「不可行」。

朱文成表示,合約驗收延宕「非同小可」,迄今未完成原因是由於通訊及傳輸方式不能連接,但主要是電表裝置的位置在地下室等不利傳輸,阻隔遙測抄表有關,會要求廠商努力克服。

他說,智慧電表的功能僅作為使用電力資訊收集,加上每個花費至少要新台幣5000至8000元,還要傳輸費用,因此普及率不高,估計要等到智慧電表可以使用的內涵更豐富,經濟效益更提高,才會更普及。104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