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開復:未來看創新小公司

2015/1/14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今天出席論壇時表示,接下來的5年,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兩大革命同時發生,帶來龐大創業機會,未來是屬於年輕人、屬於創新的小公司。

李開復今天出席2015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以「創新創業的黃金時代」為題發表演說。

他說,現在我們身處一連串的革命時代,第1個時代是PC革命,長達35年,帶來電子商務和娛樂的機會,過去5年則是行動網路的爆發時代,短短5年出貨達60億支,是PC時代的7倍,加上社群網路發展,讓人能隨時隨地隨身在線。

他說,這個時代,創業成本達到歷史新低,幾萬美金可能就可以創業了,因為不用工廠、製造,租機房都不用,透過互聯網,也許3、5個人就能創造有巨大價值的東西,也帶動科技巨擘居安思危,不斷投資新創事業。

李開復說,接下來的5年,將是兩個巨大革命,包括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同時發生,帶來龐大的創業機會。

他舉例,也許未來整個運輸模式都會改變,像是100年前紐約市最頭疼的交通問題是「馬糞太多」,最後是汽車出現解決了這個問題,未來任何領域,包括娛樂、教育領域都將會有巨大變革。

除了美國是創業的搖籃,不可忽視的,中國大陸也在崛起,李開復說,中國大陸開創新的模式,市場除了比美國大3倍,也不斷尋找成功的商業模式,然後狠狠地砸錢,成為市場領導者。

其他地區怎麼辦?李開復說,雖然創新是由中美領導,但是其他小國家仍有機會,建議這些地區一定要發展全球市場,無論如何,未來是屬於年輕人、屬於創新的小公司。104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