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路商力挺 東貝正面迎戰Cree

2015/1/14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東貝今天宣示,在通路商及客戶力挺下,將正面迎戰Cree的挑釁,東貝內部確信無任何侵權行為,判斷Cree提侵權告訴純屬商業干擾手段。

東貝表示,美國LED大廠Cree出手對東貝提告,顯然北美市場已受到不小威脅,也代表東貝在LED照明領域終於算是個「咖」了,東貝確信產品無任何侵權行為,為捍衛公司與客戶,以及公司股東權益,將正面迎戰Cree的挑釁。

東貝表示,市場早已習慣與充分了解此類商業干擾行為,陸續與客戶溝通後,得到的回應相當正面,也獲得客戶支持,將繼續支持產品出貨及銷售,以及與東貝的合作關係。

東貝指出,Cree指控的產品,都是符合舊標準規定的產品,且在去年底已停產,東貝目前已就新標準,量產符合新「能源之星」標準的產品,因此,此指控對2015年的出貨計畫並無影響。

東貝確信產品絕無任何侵權行為,針對Cree控訴,將與律師商議後,針對其所提出的控訴提出反制行動,以捍衛公司與客戶以及公司股東的權益。

東貝強調,未來將持續秉持尊重智慧財產權及公平競爭的商業原則,這是全球貿易的普世價值。東貝一向重視智慧財產權,尤其近年來主要照明產品銷售地區在歐美等海外市場,對於各項專利內容格外用心。

東貝指出,包括照明產品的LED封裝製程及光熱機電等機構元件等,都聘有專職技師開發新技術及新設計,取得相關專利保護,同時更著重最佳化成本及維護高規品質為基礎,以符合國際產品認證或相關規定,絕無侵害他人專利權等疑慮。

東貝今天股價持續昨天弱勢,盤中跌幅一度達5.5%,最低價29.1元,尾盤跌幅逐漸收斂。104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