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城市聯盟成軍 推動物聯網應用

2015/1/15 0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智慧城市暨物聯網產業聯盟成軍,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及物聯網的發展策略。聯盟今年將與醫療、建築、交通、物流及百貨商場等跨業深度交流,發展物聯網各種應用。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為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社會共識,促進物聯網技術及產品的廣泛應用,由IBM、大同、中華電信、台灣地理資訊中心、華碩雲端、工研院及資策會等,共同成立「智慧城市暨物聯網產業聯盟」。

公會表示,聯盟今年將開始與醫療、建築、交通、物流及百貨商場等,進行跨業深度交流,快速發展物聯網各種應用。

公會指出,去年2月廠商聯合發起舉辦智慧城市展之後,進而發起成立智慧城市暨物聯網產業聯盟,主要聯盟成員的負責人透過聯盟會議,討論各種產業策略,期盼透過逐年舉辦展覽,匯集產業能量,讓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供應重鎮。

電腦公會表示,聯盟會長任職採推舉制,每半年推舉一次,第一任會長研華董事長劉克振,第二任會長也是現任會長、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聯盟針對台灣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策略討論,採取共識決。

林郭文艷指出,物聯網及雲端運算是當前資通訊產業最重要的兩項技術,產業界若能在智慧城市的應用領域中找到新的應用模式,可給企業未來發展找到新的藍海,也促成廠商轉型升級。104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