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最受投資人青睞 陸退居第2

2015/1/21 0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瑞士達佛斯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1份今天公布的調查,隨著全球經濟疑慮日益升溫,美國已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吸引全球各企業執行長的投資地第1名。

美聯社報導,這是會計師事務所資誠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5年前首度展開調查來,美國第1次登上最佳投資地冠軍寶座。

在大陸成長放慢,加上企業高階主管對全球展望愈來愈悲觀之下,全球投資人似乎受美國經濟重要跡象激勵。

資誠董事長納利(Dennis M. Nally)向美聯社表示:「我認為經濟真的有動作,從商業投資角度來看,提供某種程度上的穩定,跟我們以往看到的情況相比是有趣的趨勢。」在此同時,全球企業菁英前往瑞士度假勝地達佛斯,參與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美國經濟被認為是2015年最重要成長市場的主要原因之一為,執行長對全球經濟的展望比1年前更悲觀。資誠在調查中發現,受訪的執行長中有37%認為未來12個月全球展望將改善,低於去年的44%。

納利將經濟愈來愈低迷歸咎於地緣政治局面緊繃、匯率波動大及油價大跌。

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今年和明年全球成長預測0.3個百分點,分別來到3.5%和3.7%。中國大陸公布的報告顯示,去年經濟成長放慢到7.4%,創1990年來最慢擴張速度。(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