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站卡 宏碁:高速路開好卻塞巷口

2015/1/25 14:57(1/25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25日電)2015江蕙祝福演唱會搶票落幕,不少粉絲抱怨宏碁網站卡住,宏碁表示,開賣過程系統承載量僅用一半,應是自家網路頻寬問題,等於是「高速公路開好了,大家卻塞在巷口」。

2015江蕙祝福演唱會今天中午12時線上開賣,超過百萬張的購票需求擠爆宏碁網站,一開賣就有網友在江蕙臉書反映「進不去網站」、「沒出現送出字樣?」,粉絲罵聲連連。

約在12時26分時,網站就出現「9場演唱會票券已全數售罄,」的字樣。

針對網友指責,宏碁表示,系統運作正常且順暢的狀態下,僅26分多鐘就售完全部票券,整個程序順暢成功。開賣過程CPU的使用量、和系統的流量用不到一半,應是部分網友自家網路頻寬問題,等於是「宏碁幫大家把高速公路開好了,大家卻塞在省道和自家巷口」。

宏碁說,從今天早上9點起,陸續有34萬多名會員登入網站,在線上等候中午12點準時開賣,開賣即時,系統瞬間承受到來自海內外各地歌迷的巨量資料,在開賣至完售的26分鐘間,由監控系統上可確認整體CPU的使用量、和系統的流量還不到一半,宏碁雲端服務正常運作。

然而,宏碁表示,因線上等候購票的會員量,與系統能夠提供的票數,是相當大的懸殊比例,就如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日前不斷與民眾呼籲的,能夠購票成功的歌迷僅不到10%,就像中樂透一般。

宏碁補充,今天系統中的所有2015江蕙祝福演唱會票券已售罄,正式票券將由主辦單位寬宏藝術直接寄送到會員家中;而演唱會票券寄送日期,也將盡速在網站上公告週知,請會員日後多加注意。1040125

※你可能還想看:
江蕙加場票 宏碁雲端官網宣布全數售完
搶無江蕙票 敗在沒重填志願單
江蕙練體力 迎接25場演唱會
台灣搶票搶翻天 看看國外怎麼做
江蕙指名他操盤 堅持用老梗和歌迷互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