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左聯勝選 歐股剉咧等

2015/1/26 0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本週甫一開始,歐洲投資人最害怕的一個惡夢就成真,不過卻剛好碰上歐版QE點火,帶領歐股衝鋒陷陣,創下3年來最大漲幅。

希臘昨天舉行大選,反對黨激進左翼聯盟(Syriza)打敗由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領導的保守派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

不過,如果希臘或歐陸其他國家的投資人擔心週末的選舉,他們23日並未展現出心中的恐懼,主因歐洲央行宣布祭出量化寬鬆政策(QE),大規模購債後,市場就瀰漫著樂觀氛圍。

其中,希臘股市ASE指數瘋漲6.1%,德國、英國與西班牙各國股市不甩希臘激進左翼聯盟民調遙遙領先,也聯袂上漲,漲幅超過0.5%。

外界擔心激進左翼聯盟恐出現壓倒性勝利,希臘股市自去年12月以來就烏雲罩頂,單日跌幅超過2%有6次之多。

不過,在歐版QE出鞘後,希臘ASE指數23日收復今年來失土。歐洲央行祭出QE,將砸下至少1.1兆歐元(1.2兆美元)收購資產。道瓊歐洲600指數23日也齊奏凱歌,全週累揚5.1%,創下2011年12月來最大週線漲幅。

澳盛集團(ANZ)外匯分析師塔克(Sam Tuck) 說:「未來的日子將不平靜。希臘目前的處境依然艱難。希臘要留在歐元區,勢必做出更大讓步,但歐洲其他各國會將如何協助希臘脫困,依然有待協商。」(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