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干擾 台股9500點前降溫

2015/1/26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希臘大選變天干擾,歐美股市的走勢待觀察,亞股早盤壓回,短暫衝擊多頭買盤氣勢,台北股市早盤進入漲多後的震盪拉回,9500點前先降溫止步。

截至10時45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1.73點,為9459.21點,成交值新台幣464.36億元。

歐洲QE帶動的資金行情持續推動23日的歐股漲勢,不過希臘選舉變天,市場擔憂增加歐洲經濟不確定性。

台股今天走勢受到壓抑。台積電等部分權值股熄火,改由橫盤整理、本益比低的國巨表態。

主攻中低價機種有成的宏達電也受到買盤青睞,外資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成長至2600萬支,EPS有機會升到5.4元,評等調高至加碼,目標價升至200元,早盤勁揚逾2%。

分析師表示,連接去年2個高點9593點、9532點的下降趨勢線已正式突破,加上歐洲QE,熱錢湧入,外資近5個交易日,不僅大舉加碼現貨,在台指期多單部位也攀高,皆對台股後市產生正面助益。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今呈現量縮整理,主要受到希臘選後整體國際股市表現震盪所致,不過觀察日線技術指標仍維持多方排列,外資也是維持看多趨勢,預期台股仍有機會持續往上,只要5日均線9373點未跌破,整體仍維持多方掌控。

另外,觀察台幣的動向可發現,今天仍持續維持升值走勢,顯示市場資金持續湧入,簡伯儀表示,搭配政策面作多心態,預期台股仍維持緩步墊高趨勢。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