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人關注食安 金蘭推非基改醬油

2015/1/27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食安意識高漲,金蘭食品宣布旗下6支醬油品牌,改使用印度非基因改造黃豆純釀,5年內非基改醬油產量預估可提升近2倍。

金蘭食品營業部經理韓嘉靖表示,嚴選產地最安全的印度非基因改造黃豆,將100%純釀醬油升格為非基因改造黃豆醬油,且每批都有印度官方核發的證明文件,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由於食材成本增加,旗下6支產品售價將調高7~10%。

金蘭創立至今已80年,規劃在2018年將旗下一百多支使用到醬油的產品,全數改使用非基改黃豆。這次大動作把全系列醬油提升為非基因改造黃豆醬油,將為台灣醬油產業開啟新局面。

韓嘉靖表示,金蘭於2009年即率先業界推出有生產履歷的純釀甘露醬油,並推出全台第一瓶非基改黃豆製造的甘露醬油後,非基改產品營業額大幅提升,甚至受到眾多大廠青睞,包括長榮空廚、義美食品、奇美食品等知名廠商皆指定使用。

近二年來食安連環爆,除飲料、油品遭全面檢討外,醬油、基改食品問題也搬上台面受檢,促使非基改食品、調味料成為健康兼美味的新標竿及新選擇。

金蘭坦承非基改醬油原本市場接受度並不高,直到近期食安問題頻傳,消費者開始在意基改問題,促使銷售量一下成長2倍,是啟動金蘭醬油有意大幅度增加非基改黃豆醬油的比例的重要關鍵。

金蘭近期推出的非基因改造黃豆系列醬油即日起於各大通路上市,計有360天純釀的薄鹽醬油、二重釀發酵熟成的陳年醬油、特殊工法靜置發酵二重釀的飄香醬油、具薏仁與黃豆醬香的薏仁醬油、獨家多穀精釀的五穀醬油、連續兩年獲得比利時iTQi風味獎的鼓舌醬油、台灣首支非基改黃豆釀造的甘露醬油等6支。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