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今年首度集會 拋升息風向

2015/1/28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將召開今年來第一次決策會議,屆時將為美國經濟成長力道把脈,以及考慮何時進行2006年來首次升息。

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天集會,時值強烈暴風雪侵襲美國東北部,導致各項活動陷入停擺狀態,這不禁讓人聯想2014年第1季美國也遭異常嚴寒天氣肆虐,拖累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泥沼。

至此之後,美國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已重拾成長步調,其中第3季經濟更創下5%的驚人成長,儘管第4季成長率可能放慢至3.2%,但美國經濟表現依然傲視已開發國家。

巴克萊(Barclays)在研究報告中表示:「FOMC會議也讓Fed再次有機會,評估美元走升與油價崩跌對決策前景的影響。我們認為聯準會的會後聲明將不會有大幅變動。」

FOMC去年12月集會以來,油價快速下滑,導致疲弱通膨進一步放慢。在企業惡耗頻傳下,財報季踉蹌開跑。希臘25日舉行大選,主張反撙節的激進左派聯盟獲勝後,歐元區目前正大傷腦筋。

美國經濟數據連續數月普遍報喜,譬如去年12月失業率滑降至5.6%,以及消費信心反彈等,但美國經濟弱點也相繼浮現。

就業成長趨緩但依然穩紮穩打;薪資不振,難以趕上通膨;以及零售商公布假期採購季銷售令人失望等。

FOMC 28日結束例會將發布會後聲明,屆時外界將尋尋覓覓,找尋關於升息時機的蛛絲馬跡。

從2008年底以來,聯準會就一直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0-0.25%之間不變,以協助經濟走出2008-2009年經濟衰退,步上復甦坦途。

去年10月,聯準會終結購債措施,也就是量化寬鬆(QE)政策,並暗示今年有望升息。

據彭博訪查53名經濟家,其中有45%預期聯準會有望在6月會期升息,另有6%受訪者認為升息時點應落在7月,還有30%認為有望在9月升息。(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