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蘭生活風格展 繽紛多彩

2015/1/29 01:23(1/29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9日專電)在講究美學和設計的義大利,生活不只是日常瑣事,也是風格展現。冬季米蘭生活風格展預告,今年再度流行繽紛的色彩;家居不只要舒適,也展現品味。

身為時尚之都,米蘭的設計和品味也展現在家居用品上。廚房的杯碗瓢盆、客廳的鐘錶和裝飾、臥室的床單、浴室裡的毛巾,不只要舒適、有品質,還要有個人風格,並隨著季節、流行趨勢更迭。

義大利人戀家,家不只是住所,也是個人的延伸。每個人在佈置居家時,充滿個人意見,不輕易滿足於標準化、大量生產的產品,相對的,家居用品的市場也是百家爭鳴。

經過多年的低調簡約風,1月20日落幕的米蘭生活風格展HOMI預告,今年再度流行起繽紛色彩。「好色」的義大利人大展配色、調色的工夫,亮麗的顏色讓家居氣氛活潑。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島以玻璃燒製技術聞名,在數百年傳統上,業者迎合現代趨勢,捨棄太繁複的裝飾,燈具、花瓶色彩亮麗、線條簡單,卻不單調。

收音機、刀叉、餐具,居家紡織用品也是五彩繽紛。餐刀像是最簡易的工具,不過,要兼具功能美學,需要一再的研發與推敲,才能耐看又耐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熱愛美食的義大利人投注大量心力研究烹煮的工具,從傳統的銅鍋到不鏽鋼鍋和不沾鍋,樣樣俱全,兼顧傳統與現代。為展現功能,還有大廚現場示範。

咖啡是義大利國民飲品,多數人早上起床,都要來杯濃縮咖啡醒腦。煮濃縮咖啡可以用上摩卡壺,更先進的可以用上咖啡機,放進咖啡膠囊,按鈕一壓,幾分鐘就有了香醇的咖啡。

科技讓烹調工作越來越容易,但廚房不只是煮食的地方,還是義大利人與人互動最重要的場所。如今流行與客廳結合的開放式廚房,廚具不只要好用,還要好看,有業者推出心型咖啡膠囊機,實用還充滿熱情。

知名品牌Alessi,把廚具帶到了藝術的境界。糖罐、開罐器在大師的巧思下,最平常的工具也有了幽默情趣,像是散步葉片上的蝸牛,彷彿身著洋裝的翩翩女士,令人莞爾、愛不釋手。

現場還有禮品區,以童話故事裡的皮諾丘為樣本,延續小木偶父親的木匠工藝,做成各種紀念品。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