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狂賣 蘋果全球並列第一

2015/1/29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9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在大隻佬iPhone狂賣助攻下,蘋果稱霸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進一步在全球市場上和三星並列第一,這也是蘋果自2011年第4季以來首度重返龍頭。

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 Inc.)今天發布電子郵件聲明表示,蘋果公司(Apple)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去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各出貨7450萬支,各拿下19.6%的市占率。聯想集團在買下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後,以6.5%的市占率,躋身全球第3。

隨著iPhone 6和6 Plus在消費者希望結合手機和平板功能的大尺寸智慧機市場上大受歡迎,蘋果推出大隻佬iPhone,打擊率先推出這類機種的三星。

策略分析公司執行董事莫斯頓(Neil Mawston)在聲明中指出:「聯想-摩托羅拉和蘋果在大陸市場排名快速躍升,開始蠶食小米市場。」「小米輕鬆成長的『黃金時代』已經告終。」

策略分析表示,去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31%,至3.801億支。2014年總出貨量達到空前的13億支。

根據策略分析提供的初步數據,總部位於深圳的華為全球排市占名第4,南韓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和小米分列第5和第6。

另外,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今天在電郵聲明稿中表示,蘋果在新iPhone助攻下,大陸市占率從上年同期的9%,倍增至17%,擠下小米,稱霸大陸市場。

小米以13%的市占率退居第2。聯想排名第3,華為名列第4。三星則以9%的市占率,屈居第5。(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