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第三方支付 李紀珠:別太多金融

2015/1/31 2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表示,希望主管機關別太用金融的角度看第三方支付這個新興產業,第三方支付可以成為帶動台灣其他產業發展的一個工具。

李紀珠接受謝金河主持的「老謝看世界」節目專訪時,做以上表示。

李紀珠舉例說,以第三方支付的儲值來說,由於過去的工作同仁把第三方支付的儲值看成是對不特定大眾吸收的存款,根據銀行法,對不特定大眾吸收的存款只有銀行能做;但她認為,第三方支付的儲值有上限,而銀行吸收的存款則沒有上限,兩者有些不同。

她說,如果主管機關把第三方支付的儲值業務看成存款,依據法令只有銀行能做,就會限制第三方支付產業的發展;但只要改變對儲值是存款的看法,結果就會很不一樣。

李紀珠表示,台灣的網路環境很發達,可以利用網路與其他國家或經濟體接軌,第三方支付可以說是一個工具,能帶動台灣其他產業發展,尤其在台灣正思考要走向下一步的產業發展,與國際連結,第三方支付業可以有帶動的作用。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