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關將近 台股氣氛轉趨觀望

2015/2/1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距離馬年封關倒數計時,投信表示,接近農曆年前外資買超力道將趨緩,內資也將陸續休息,台股觀望氣氛逐漸轉濃,年關前指數將進入整理期。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表示,因歐洲量化寬鬆(QE)力度大於預期,各國為防止熱錢流入,包括瑞士、新加坡等國已提出防堵熱錢竄入動作,短期熱錢效應會舒緩,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結論無太大變化,重點擺在3月或4月FOMC會議內容,農曆年前無重大經濟事件發生。

雖然2月有農曆長假,但根據經驗,近10年2月平均上漲機率達8成,多頭優勢仍在。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從歐洲央行宣布量化寬鬆以來,台股受到資金動能推升,加上近期重要電子權值股公布財報表現不俗,未來展望也相當正向,帶動大盤整體漲勢。

他指出,隨著指數近期創高,距離農曆年前封關不到3周,觀望氣氛逐漸轉濃,導致指數稍作整理;不過,從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台股基本面仍然有撐,加上國際資金仍然偏多,台股多頭格局不變。

蕭惠中說,去年第4季受惠美元走強與原物料下跌,匯兌收益與營運成本下降,挹注獲利成長。隨著接下來將有重量級科技公司陸續舉行法說會,預計財報與展望都會有利多消息,加上美元中長線持續看升,有利美元計價的電子出口廠商。

蔡昀達分析,油價在每桶40美元價位附近有整理築底味道,對石化原料相關的塑膠、紡織、化纖等產業,有年後回補庫存的機會,下游若見好轉,回補力道便會加大。

此外,蕭惠中表示,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在3月初展望,隨著智慧手機的相機功能及技術與日俱進,雙鏡頭與變焦鏡頭將是接下來發展重點,相關族群可多加留意;手機遊戲市場規模也逐日壯大,尤其新興市場需求持續提升,遊戲與觸控相關族群也可伺機布局。

傳產的部分,由於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幅度放緩,消費內需較為疲弱,也將影響中概相關族群表現,建議可適時減碼;反觀出口歐美的健身器材、運動消費品、運動鞋與服飾代工等相關族群,在許多國際運動品牌因應2016年奧運的需求下,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值得多加留意。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