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獲全球車電安全標準證書

2015/2/9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9日電)工研院今年獲頒全球車用電子最高安全標準-ISO 26262開發流程證書,未來將提供國內車用電子廠商完整的功能安全技術諮詢、訓練與分析服務,協助汽車業和通訊業相互結合。

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周勝鄰表示,隨著 Google、Apple等國際資通訊大廠跨入車用電子產業,電子化產品應用車內比例逐漸攀升,但是對國內車用電子廠商而言,獨立導入ISO 26262需要龐大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工研院扮演產業先驅的角色,自2012年起與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德國SGS-TUV專家合作,開始培訓汽車功能安全專家,成為國內第一家獲頒車用電子功能安全開發流程證書的機構。

未來工研院將積極輔導國內廠商,縮短車用電子硬體開發時程、降低開發成本,並協助廠商加速取得ISO 26262車用電子產品安全證書,以國際通用的標準搶攻全球車用電子商機,帶領台灣廠商跨入全球車用電子市場。

根據工研院IEK分析,全球汽車電子2019年產值將達3011億美元,其中車用安全電子系統為240.6億美元,是新興電子市場中成長最強勁的區塊,為台灣想進入車用電子產業的廠商,創造絕佳的機會。

自從ISO 26262於2011年底發佈後,已迅速成為全球各大車廠全力推動的車用電子安全性標準;這項安全標準定義3.5噸以下乘用車中有關電子系統的功能安全規範,並依據汽車安全整合等級(ASIL)區分成A(最低)至D (最高)不同等級,等級愈高的系統安全考量愈嚴謹。

國內業者可藉由通過全球共通的產品標準認證,切入國際車廠的供應鏈,彌補台灣缺乏強大車輛工業的產業缺口。104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