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景森將接富邦金獨董 薪資全捐

2015/2/9 2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9日電)前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委張景森在個人臉書上宣布,接受台北市政府推薦擔任富邦金控及台北富邦銀行獨立董事。

富邦金晚間公告,張景森出任北富銀獨董;但因為金控董事需經股東會通過,因此將在今年股東常會中進行補選。

張景森表示,今後將本專業及良知行使獨董職權,致力於成為一位真正獨立的董事,不會片面聽命於大股東或市政府,而是直接向公司、所有股東及社會負責。

張景森指出,市府擁有富邦金15%左右的股權,因此富邦金理當比其他金控更關心公共利益,這不但不是富邦金的負擔,應該被視為集團獨有的精神與形象資產。

由於過去許多公司獨立董事的職位被批評是大股東用來酬庸的肥貓;張景森也宣布,未來所有董監酬勞將全部捐出,捐給台北市視障、精神疾病、及自閉症等公益慈善團體,用這樣明確的行動樹立新的標準,把獨立董事轉變成為公益職務。104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