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發改委開鍘 高通遭罰近10億美元

2015/2/10 0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今天表示,將支付近10億美元,結束中國大陸曠日費時的反壟斷調查。

根據彭博社,高通表示,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裁定高通違反反壟斷法,而高通不挑戰這項決定,同意支付罰金,並對在大陸銷售的手機收取的權利金設限。

法新社報導,高通表示,根據和大陸國家發改委的協議,高通將修正在大陸的商業作法,並支付60.88億元人民幣(約9.75億美元)罰金。

高通表示,這項協議將終止國家發改委依反壟斷法對高通進行調查。

高通總裁阿伯勒(Derek Aberle )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樂見調查有結果,並相信我們的授權業務目前處於很好的立足點,得以全力參與中國加速採用我們的3G/4G科技。」

高通表示,協議內容部分攸關修正高通在大陸授權行動晶片技術的條件。

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此舉「解除在大陸事業的不確定性,現在我們將傾全力和資源放在支援我們的中國客戶和夥伴,追求未來更多的機會。」

高通盤後股價勁揚3.1%,該股在美股正規交易時間上漲1.2%,報67.11美元。該股去年股價受到大陸反壟斷調查衝擊影響,幾乎原地踏步。(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