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太籲Hydis工會循正常管道溝通

2015/2/11 0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1日電)元太科技表示,呼籲Hydis工會代表能循正常管道溝通,與Hydis經營團隊秉持誠信互助,與合法原則進行協商,儘快為Hydis員工尋求合理的解決方案。

元太指出,旗下韓國Hydis面板廠自宣布關廠至今,Hydis經營團隊即積極主動與工會代表溝通,協調關閉生產線後的員工安置,與輔導再就業事宜,但始終沒有得到工會的正面回應。

Hydis工會代表此次結合其他韓國工會組織跨海來台表達訴求,尋求台灣勞工團體與社會輿論的支持,元太認為,對維護Hydis員工權益並無助益。

元太強調,是一家合法經營的正當企業,重視技術與專利之外,更秉持永豐餘企業所傳承的一貫文化,重視社會責任。

元太說明,Hydis Technologies Co., Ltd.位於韓國利川市的3代及3.5代液晶顯示器面板生產線,因為產品良率、工廠稼動率連年無法提升,以及韓國Hydis工會要求工資調漲情況下,造成營運成本始終居高不下。

為改善工廠的營運困境,Hydis經營團隊不斷採取各項改善措施,包括計劃性生產、改變產品組合,及組織優化,無奈累積虧損仍持續擴大,也間接造成主要投資者元太科技財務上的重大壓力。

事實上,Hydis經營團隊努力尋求包括韓國業者在內的潛在買主,但都由於Hydis生產線的生產成本過高,工廠稼動率過低等原因,於評估後最終都選擇放棄。Hydis董事會在不得已,且無其他發展的可能性下,經審慎考慮後才決議關廠。

2010年蘋果iPhone4與iPad上市,採用Hydis的廣視角(FFS)技術,元太科技因此發現智慧財產的商機,投注大量人力積極與主要面板廠討論授權事宜,期望藉由權利金的挹注,找到支撐與彌補Hydis營運虧損的機會。

元太重申,Hydis這家公司並不會結束,Hydis一直以來都是「廣視角(FFS)專利」的所有權人,未來也將繼續持有「廣視角(FFS)專利」,絕無所謂「賣掉廣視角技術」一事,與許多面板公司簽訂的專利授權協議也會繼續確實履行。104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