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中壢廠尾牙 未來員工衝1.5萬

2015/2/11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1日電)封測大廠日月光中壢廠舉辦年終尾牙,員工及貴賓聚集近萬人。集團董事長張虔生表示,中壢廠新廠落成後,員工規模可達到1萬5000人。

日月光中壢廠今天在廠區舉辦年終尾牙,適逢日月光30週年,現場員工及貴賓齊聚近萬人,張虔生蒞臨感謝員工過去1年的辛勞。

張虔生表示,中壢廠K、L、M棟新廠房,生產樓地板面積就高達5萬多坪,是日月光蓋過最大的廠房。張虔生預期,中壢廠新廠落成,能再創造超過6500個就業機會,中壢廠員工規模可達到1萬5000人。

日月光1999年收購摩托羅拉中壢廠,當時員工人數僅1600人,隨著ABC棟廠房竣工啟用,2004年導入8吋晶圓凸塊製程,不過2005年一場意外大火,中壢廠一度受挫。2006年導入高密度設計封裝技術,讓生產技術及業績持續成長。

2008年中壢廠導入銅線製程技術,2013年導入12吋晶圓凸塊及覆晶封裝技術,中壢廠業績呈現倍數成長。

目前中壢廠已有8700名員工,全球客戶超過200家,去年營收高達新台幣270億元,預期未來5年行動裝置、物聯網、穿戴裝置及車戴電子將成市場主要成長動能。

中壢廠已陸續投資將近新台幣7.5億元在於提升製程水回收整併及新建放流水回收廠,未來將投入資金在新廠房水資源回收以及建置廢水處理廠。

日月光指出,將來中壢廠生產用水資源回收率可達80%,會是世界封測產業之最。

在綠建築廠房部分,日月光目前已投資新台幣3億元在中壢新廠房,可望獲得國際綠建築LEED金級標章及台灣綠建築EEWH黃金級標章,未來將陸續投入資金在其餘新廠房,並配合已投資1.5億元在舊廠房的設施,持續提升廠房達綠建築等級,目標使全廠區成為綠建築生產基地。

日月光預估,中壢廠在水資源與綠建築所產生的效益,共計每年可節約880萬噸的水和9000萬度電量,所減少的7萬噸CO2排放量,約等於180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CO2吸收量。

在工安消防方面,日月光指出已投入新台幣2億元經費提升中壢廠設備,未來將陸續投入資金,期待與先進國家最高標準看齊。104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