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價泡沫可能性 台灣全球最高

2015/2/12 19:38(2/12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2日電)金管會引用國外網站表示,台灣房價租金比為64倍,冠於全球。而房價租金比愈高,顯示租金成長速度追不上房價成長的速度,房市泡沫化的可能性最高。

至於香港及新加坡兩個亞洲鄰近國家,房價租金比均為35倍;日本房價租金比20倍,中國大陸38倍,美國大約是28倍,都比台灣低。

金管會引用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及Numbeo網站統計資料指出,目前台灣的房價租金比(房價/租金)為64倍,居全球之冠,而且有逐年攀升趨勢。

金管會設算,如果租金報酬率以2.875%計算,房價租金比應為35倍左右。

金管會解釋,數值越大代表房價背離合理價格越遠,也就是租金成長的速度跟不上不動產價格成長的速度,房市泡沫性越高;數值越大代表租金投資報酬率相對偏低。1040212

※你可能還想看:
都會區房價回檔 台北倒退一年
低薪高房價 壓垮生育率的稻草
賴正鎰:新版房地合一稅墊高房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