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習Fed好榜樣 歐版QE下月啟動

2015/2/18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知名基金經理人表示,歐洲央行下月將啟動量化寬鬆(QE)政策,歐銀從美國QE的成功經驗將可獲益良多。

富國資產管理公司(Wells Fargo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傑考布森(Brian Jacobsen)向記者表示:「緊接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採行QE,有其優點,可以從中汲取智慧經驗。」

鑑於美國通膨並未因QE而暴增,傑考布森指出:「社會大眾可能因此更有信心,歐版QE將不至讓通膨失控。」

歐銀1月出手,祭出歐版QE,從3月起每月將砸下600億歐元(680億美元),收購公私營部門發行的債券,此舉旨在力抗歐元區通貨緊縮。

當記者詢及歐元區債券市場如何因應這次注資,傑考布森表示:「歐銀(1月22日)宣布祭出QE後,投資人就瘋搶歐洲主權債券。」

傑考布森表示:「QE的最大效應,在宣布之際就立即顯現,不一定要等到啟動時。以美國為例,聯準會開始收購債券後,美債殖利率就開始上揚,但在宣布QE時,殖利率卻呈跌勢。」

傑考布森指出,歐版QE在按照歐美相對經濟規模調整後,與美國第3輪QE可謂「等量齊觀」。(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