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將開議 經部列6優先法案

2015/2/21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立法院即將開議,經部已將中小企業加薪條款、服貿、電業法修正等 6大法案,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

為讓民眾有感,政府鼓勵中小企業加薪,經濟部提出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即所謂的經濟救生圈的加薪條款,當失業率過高時啟動,中小企業調高本國籍現職基層員工薪資給付水準所增加的支出,可列為費用加成130%抵減營所稅,預估可望帶動1/3中小企業加薪。

為讓企業與員工分享獲利,經濟部也推動公司法修正,在公司章程中明定,公司若有盈餘,應分配給員工。

鑑於近來國內人才頻遭挖角,為協助企業留才,經濟部提出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除技術入股緩課稅5年,另祭出5大員工獎酬工具緩課稅5年,但緩課金額每人每年500萬元為限。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立法院朝野已有共識,行政院須在半年內將電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其中修正重點包括推動鬆綁廠網分離及開放發電業自由申設等,將促使電業自由化。

另外,在立法院卡關許久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與外國人與華僑投資條例的修正案,經濟部也同樣希望力拚新會期通過。

其中,為提升僑外資來台投資意願,未來經修法後,僑外資投資金額在100萬美元以下,原則將採事後申報,例外事前核准,可望簡化8成僑外資投資案申請程序。104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