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態工程特展 羅東林管處3月登場

2015/2/27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7日電)林務局從3月起,在羅東林區管理處推出「生態工程、友善森林」特展,向民眾介紹如何用病老林木,成為預防洪水的水壩。

「見過電視上水獺啃木頭築水壩的畫面吧!但是您見過人們同樣用木頭所建造出的水壩嗎?」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說,他們平時在管理森林時,為了讓年輕的樹木汲取甘甜雨露,並充分沐浴在陽光下迅速茁壯,有時必須伐除病老瘦弱的林木。

羅東林管處表示,這些價值甚低的木料之後可透過製材、防腐等工序,使它成為預防洪水災害的第一線守門員;讓這些倒下後蒼老瘦弱的身軀,再度化身成為保護山坡地的水土保持尖兵。3月1日起至4月30日,在羅東林管處旁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美館推出的「生態工程、友善森林」特展,將詳細向民眾娓娓道來。

此外,特展中也將介紹與解釋在台灣東北部森林溪流中,有多少水生動物?有些魚類為何會利用魚梯往上游。

3月1日特展開幕儀式當天將配合植樹月活動,民眾只要持今年度1月至2月的統一發票3張,就可兌換1株苗木,所得發票將捐給公益團體,呼籲大家屆時共同響應。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