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推免戶籍謄本 少砍4萬多棵樹

2015/3/3 21:29(3/4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日電)國發會推動政府流程改造,在免戶籍謄本措施下,替民眾省下18.5億元,節省約1億2356萬張戶籍謄本申請量,相當29.2座101大樓高度紙張,約等於免砍樹齡20年的樹約4萬1187棵。

國發會表示,內政部所成立的「免戶籍謄本」工作圈,是以自然人憑證線上免費申辦電子戶籍謄本、提供戶籍資料異動跨機關通報服務,再加上法規檢討修正、資訊系統連結及線上查驗等措施,以行政機關內部流程的串連來免除民眾的不便。

在免附地籍謄本的流程檢討方式也是一樣,即在不影響現有的行政效率與作業正確性的原則下,利用內政部地籍資料查詢系統調閱地籍資料或檢附不動產權狀影本等方式取代檢附地籍謄本,達成免附地籍謄本目標。

國發會表示,截至103年12月底止,已完成修正209個須檢附戶籍謄本規定,並有住宅補貼等224項業務達成免附戶籍謄本,替民眾省下謄本申領費用約新台幣18.5億元,節省約1億2356萬張戶籍謄本申請量,相當29.2座101大樓高度的紙張,也避免砍伐樹齡20年的樹約4萬1187棵,減少約14萬9507公斤的碳排放量。

此外,在免除土地登記謄本申請方面,也可替民眾節省謄本申領費用約7480萬元及機關間來回奔波約374萬小時。

國發會推動的「全面推廣政府服務流程改造」,就是透過引導中央各機關以「不出門能辦大小事」、「臨櫃服務一次OK」及「主動關心服務到家」等3大目標來改造服務流程,進而提供民眾更便利、便捷的服務。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