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推樂高手機 向iPhone下戰書

2015/3/4 17:49(3/4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美國網路巨擘谷歌(Google)推出類似樂高積木可將零組件一一拼湊的模組化智慧型手機,試圖在大多數手機業者正打造更新潮時尚手機之際,重塑行動業界風貌。

谷歌Project Ara讓智慧手機迷擁有自己建構手機的選擇,目標是挑戰對手蘋果(Apple)薄機身的iPhone。

分析師表示,科技業者會愛死這款手機,但相較於能夠緊緊握在手中、造型優雅的傳統智慧手機,他們對於Project Ara受歡迎程度仍態度謹慎。

谷歌指出,谷歌努力爭取擴大開發中國家用戶的網路接取,Ara手機是這項計畫的一環,且可望為靈活組裝手機零組件創造新產業。

谷歌美國合作夥伴Yezz公司本週在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發表這款自己組裝的手機的原型。

Ara手機由一個基礎架構組成,可安裝不同的方形具磁性的模組化零組件,如螢幕、電池、相機和揚聲器等。谷歌打算推出3種尺寸。

這款手機可讓用戶更換個別零件,不需整組拋棄並購買新手機。谷歌說,手機基礎架構壽命將至少持續5或6年。

谷歌說,中階Ara手機生產成本可能介於50至100美元,但未透露可能的售價的細節。(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304

※你可能還想看:
Project Ara更多相關影片看這裡!
自己的手機自己組 Google推樂高新手機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非蘋手機大比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