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財政次長會議 菲國山城登場

2015/3/5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塔加泰市5日專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政次長暨中央銀行主管會議,今天起在馬尼拉以南的避暑勝地塔加泰市召開2天,中華民國財政部次長吳當傑率團與會。

這場會議是由菲律賓財政部主辦,在塔加泰市(Tagaytay)Taal Vista大飯店召開,財政部次長吳當傑率9人代表團出席,來自APEC經濟體的財政及央行官員將討論財政包容性、財政透明度與財政彈性等中心議題。

菲律賓國庫局局長羅伯托.陳(Roberto Tan)在開幕致詞中說,亞太地區經濟體今年成長前景看好,可望從去年的3.9%提升至4.3%。

但他同時指出,區內也面臨挑戰,包括會員體之間成長不均、天災和市場動盪帶來的經濟衝擊、人口成長與都市化趨勢等,為此,馬尼拉已草擬「宿霧行動計劃」(Cebu Action Plan)作為因應之策。

過去2天,菲國財政部已先舉辦了APEC公共民間夥伴專家諮詢小組會議和APEC太平洋基礎建設夥伴會議。

這一系列會議的結果將被納入「宿霧行動計劃」,於9月10日至11日在宿霧市登場的APEC財政部長會議中提出,透過政策協調,促進自由貿易與跨境投資。

塔加泰市是馬尼拉以南約65公里的一座山城,以全球唯一湖中火山「塔爾火山」的美景以及寒涼氣候而著稱。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