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推動桃園智慧國門新都

2015/3/6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 6日電)中華電信推動智慧城市,聚焦桃園智慧國門,董事長蔡力行擔任桃園航空城產業聯盟(TIAA)召集人,更於2月底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簽署「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計畫」合作意向書。

中華電指出,本項計畫目標在建設TOD (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 - 大眾智慧運輸導向)智慧國門新都,整合桃園機場、桃園捷運、桃園路網的大眾運輸服務,提供市民與國內、外旅客智慧便捷的智慧運輸及其加值延伸服務。

包括4G Wi-Fi行動高速上網、結合市民卡與電子票證的智慧生活、無所不在的行動影視、提供智慧消費與行動廣告的智慧商圈、整合電子套票的智慧旅遊、虛實交織的智慧文創等服務。

中華電信也整合應用多項先進智慧政府服務,如行動教育學習、醫療照護、行動便民、行動里長、行動防災等,也將導入大數據分析與3D電子地圖的智慧應用。

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中華電推動桃園航空城產業聯盟,與聯盟會員共同合作規劃桃園航空城智慧化服務,透過4G智慧城市計畫執行,將能更進一步建立智慧化標準服務與產業協同合作平台,構建航空城智慧化服務產業鏈。

中華電信深耕智慧城市的資通訊應用,致力行動、雲端、物聯網與大數據服務的推動,將整合桃園在地資源與攜手航空城智慧產業夥伴,與桃園市政府、桃捷公司與桃園機場共同合作,打造「桃園智慧國門新都」的國際智慧城市典範。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