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空業招新血 華航長榮威航搶人

2015/3/8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來台旅客破千萬人,航空業不但買新飛機,闢新航點,包括華航、長榮航、威航祭出優渥薪資和福利,不斷招募機師、空勤、地勤人員,就怕趕不上商機。

華航今天前進台大校園,祭出副機師月薪20萬元的誘人條件,預計招募百名新機師,邀請台大土木工程系及國際企業系畢業的華航機師,現場為學子說明工作性質、生涯發展、報考資格、訓練過程等相關資訊;接下來將前進北中南各大校園,舉行9場以上招募會。

華航表示,近年台灣交通、旅遊、航空市場蓬勃發展,及新航班、航點的開拓,現已有千位機師,但須要更多生力軍加入華航。

除機師外,華航早在2月底開放年度首波400位空服員網路報名,包括300名台籍空服員,另招募泰籍與日籍的空服員各48名,華航預計上半年將為空服人力注入近400名新血;加上去年國內外共招募5次空服員、錄取超過500人,華航空服員人數近3500人,預計起薪加津貼約新台幣5萬元。

華航表示,空服員招募標準為大學以上畢業(含今年國內應屆)、TOEIC 600分或同等英語能力;分為初試及複試。初試將於3月21、22日進行,內容包含行李櫃高度測試、書面審查與面試。面試時,考官將以應試者的親和力、態度及口語表達為評分依據。

複試項目包括面試與性格測驗,評審將依據考生的口語應對能力及機智反應等評分。通過者安排4月底開始分梯接受初級空、地面學科等職前訓練,預計暑假旺季來臨前即可投入空服員工作。

因應新機陸續引進及新航點不斷擴增,長榮航空3月份招募空、地勤人員共約500名,包括空服人員約400名,地勤人員包括機場運務人員、內勤職員、財務人員及電腦人員約100名。

長榮航表示,航空業向來是年輕人嚮往的行業,長榮航空去年空、地勤人員共招募約700人,吸引超過2.2萬人報名。

長榮航空指出,航空業各領域分工精密,每個細節環環相扣,除了備受注目的飛行員及空服員外,地勤人員在旅客搭機的過程中也非常重要,航空從業人員並非只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在專業度、親和力、服務熱忱及溝通能力,甚至體力及耐力都非常重要,同時也需要良好的外語能力。

長榮航空說,這次招募符合資格者將在今年6月至8月分梯報到,另外長榮航空飛行員培訓為全年招募。

去年12月中才開航的V Air威航因應今年4、5月開航東北亞的業務擴張,以及新飛機的加入,早從去年12月底便開始招募80名空服員,結果有超過2000人報名,經過篩選後,今年2月7日只有700人可參加初試,180人通過初試進入複試,正取加備取共80人。

威航說,威航需要年輕活潑的生力軍,所以在招募考試時都是臨時抽題目即時反應,與別家航空業不同,例如擺出十種最能展現威航活力的姿勢,題目相當活潑多元。最後評選出具個人特色鮮明、反應靈敏、團隊精神、語言溝通能力,且充分展現台灣人特有的活潑親和力的應試者。

威航指出,應徵威航空服員者,需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或持有在台工作的居留證者、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歷、國台語流利、英語具口說能力TOEIC 550以上(或同等英文能力之證明)。

同時,為因應現有的航點、2015年服務航網擴張至日本及韓國航點的規畫,以及考量飛航中可能的突發狀況,精通日、韓、泰語者,或是具有護理專長,都是威航優先錄取的對象。

獲錄取者3月中旬起分批報到,隨即展開7週密集訓練,首批報到者預計於今年第3季前正式上線服務。

V Air威航目前擁有1架空中巴士A321,今年底前將機隊擴充5架A321/A320飛機;同時,也持續擴張服務航網,飛航距離台灣4小時內航程的東北亞及東南亞目的地。 104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