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今年要拿超過2000項專利

2015/3/13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小米今天舉行媒體聚會,聯合創辦人兼總裁林斌表示,小米近年拿到的專利項目持續增加,去年已拿到1300多項專利,今年預計要拿到超過2000項專利。

小米近年靠著高性價比的手機快速崛起,去年第2季擠下三星電子,成為中國大陸出貨量最高的智慧型手機品牌,並在去年第3季躍居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廠商。2014年手機銷量6112萬支,年增227%,今年預計手機銷量將超過8000萬支。

林斌表示,專利會永遠隨著公司成長,小米近幾年積極布局專利,取得的專利項目從2011年的100件,逐年倍增,去年成長到1300多件,今年預計會超過2000件。

除了手機相關專利之外,林斌表示,在歐美也會申請智能家居和穿戴裝置的專利。

海外市場布局方面,林斌指出,包括印度、東南亞、巴西、俄羅斯、中東都是小米的重點市場。

電子商務布局方面,林斌說,歐美消費者對電商要求高,會選擇售後成本較低的電源、耳機等商品切入,先了解歐美市場需求,並把電商系統建立起來。104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