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省思太陽花學運 管中閔:了解世代落差

2015/3/26 1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6日電)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辭職是自己的選擇,「會失落就不會走」;他認為,不能只關心少數幾個學運領袖的看法,更要去了解其餘98%的人在想什麼及世代落差。

前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閃電請辭後首次接受專訪,上午到周玉蔻的「蔻蔻早餐」廣播節目,暢談青年創業,不過仍難免被問到對去年318學運看法。

他說,太陽花學運後,感受到民間對政府的不滿跟不耐,自己既然負責經濟政策,就不能讓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獨自負責,本想同進退,但因預算等問題,才答應毛內閣暫留到立法院會期結束。

管中閔指出,從政及辭職都是自己做的選擇「不後悔」,這段經歷讓他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高度,了解政府龐大機構在做的事情及困難,中間所產生的問題,也更清楚台灣缺少什麼。

他認為,每個時代都在變化,且這兩三年因網路革命帶來的社會劇烈變化,大到多數的人沒有真正意識到,還認為只是網路、手機工具的改變,卻沒想到工具已經反過來改變我們的想法,以致產生落差。

管中閔強調,太陽花學運不能只看少數幾個領袖想什麼、做什麼,而是應該關心為何會產生這麼大的能量,學運是反映社會的聲音,就應該關心其他97%、98%的人在想什麼。

他說,對他而言,太陽花學運後最應該省思的事,是為何年長世代在做對年輕世代好的、對的事,但年輕世代卻不關心、不在乎的落差,不能躲在辦公室讀1、2篇報導,去猜測年輕人的想法。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