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善化糖廍咖啡傳香 橋頭糖廠接棒

2015/3/29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9日電)看上台灣每年咖啡消費力驚人,繼今年2月在台南善化糖廠開設「糖廍咖啡」後,台糖4月1日將在高雄橋頭糖廠開第二家,除活化老糖廠空間,希望吸引年輕人佇足。

台糖公司自營首間特色文創咖啡店的「糖廍咖啡」位於善化糖廠文物館內,今年2月初開幕,檜木建築搭配著咖啡香,飄散濃濃復古味。糖廍咖啡由專業人士烘豆,台糖員工親自煮咖啡,宣示台糖正式跨足連鎖餐飲服務業。

台糖公司主管表示,以往民眾到糖廠參觀,都是以懷舊情懷看看文物展,最後再吃冰品,但大都只能吸引一般觀光客,為成為鄉里居民的好鄰居及吸引年輕人,台糖決定以台灣人最愛的咖啡店開始,再創糖廠新生命。

主管說,看上離捷運站近,人流不是問題,第二家「糖廍咖啡」選定高雄橋頭糖廠試身手,預定4月1日開幕,由於目前橋頭糖廠內紅豆酵母冰已享盛名,屆時,遊客將新增品嘗咖啡濃郁香味與老建築對話的另種選擇。

另外,由於善化糖廠「糖廍咖啡」廣獲台南當地民眾好評,台糖公司也打算再接再厲,預定4月底前在新營糖廠再開一家。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