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上義大利 陸大手筆投資

2015/3/31 0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0日專電)歐債危機最烈的時候,義大利官員走訪北京,希望中國大陸多買義大利貨。近年來,北京確實大舉投資義大利企業,最近以約71億歐元入股輪胎製造商倍耐力,是最新一筆大交易。

10年前,中國大陸在義大利的投資屈指可數。但在短短幾年中,資金大舉流入。

義大利能源集團埃尼(Eni)、義大利電力公司(Enel)、義大利電信(Telecom Italia)、飛雅特(Fiat)、普瑞斯曼(Prysmian)、忠利集團(GeneraliGroup)和中期銀行(Mediobanca SpA)都有中國入股。

此外,中國國家電網公司(SGCC)買入義大利電力與天然氣輸配網的35%股份;上海電氣集團則買下位在熱那亞(Genoa)的安薩爾多能源公司(Ansaldo Energia)40%股份。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行長周小川年初在瑞士達佛斯(Davos)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時向記者表示,他不記得去年確切購入的義大利資產總值,但大約是100億歐元。

義大利財經報「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指出,去年中國在義大利的投資集中在能源業,其次是工具機,此外也看中農產食品和消費品。

中國也看上義大利知名的時尚業,復星國際有限公司買入手工藝精湛的男裝卡魯索(Caruso)35%股份,在開設紐約旗艦店後,準備在全球大舉擴張。

中國華為、海爾、海信集團也都在義大利設立據點。

到2004年為止,中國對歐洲聯盟投資每年約為10億歐元,2009年增加到30億歐元,2012年再增加到100億歐元。

隨著歐元大貶,這股趨勢還在加強。中國化工集團公司(ChemChina)最近宣布投資義大利倍耐力(Pirelli)輪胎集團,單筆投資的金額就達到約71億歐元。

周小川表示,「會繼續投資歐洲,包括買入義大利企業股份。」中國在歐洲的大採購,才剛揭開序幕。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