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省水再進化 1滴水要用4次

2015/4/12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2日電)水情吃緊,全民展開省水大作戰,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節水成效佳,目前 1滴水用了3.5次,今年要朝1滴水用4次的目標邁進。

台積電水資源管理是採取日常節水與缺水調適兼顧;在節水方面,台積電強調有效分流的源頭管理,依水質分級回收分流處理再利用,讓製程水回收能收事半功倍的效果;中科晶圓15廠排水管路即有多達25類。

台積電連量測水質的用水也回收再利用,雖然回收水量不多,不過,十足展現台積電在節水上「連1滴水也不放過」的精神。

台積電目前1滴水用了3.5次,全公司平均製程回收率達87.5%,1天可產生24萬噸回收水,1年產生多達8760萬噸回收水;台積電今年目標將提升至1滴水用4次。

為長保供水無缺,台積電節水作法不藏私,曾與經濟部水利署在台積電竹科、中科與南科晶圓廠舉辦水回收及節能經驗分享,也與科學園區管理局合作輔導園區部分小廠做好水資源管理,期提升台灣各產業節水績效。

面對當前缺水情況,台積電也有一套因應作法,在非生產線部分,如植栽澆灌及消防演練用水部分進行調整或停止,生產線方面則延長用水系統再生週期因應。

台積電目前生產營運絲毫不受限水措施影響,為防水情進一步惡化,台積電也已與水車業者簽約,以備不時之需,一旦有需要便可隨時出動水車買水應急。104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