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健康產業 業者估10年35兆

2015/4/13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13日電)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王國安今天指出,大陸健康產業未來10至15年,市場規模可能成長至人民幣6兆至7兆元(約新台幣35兆元),台灣企業透過兩岸對接平台掌握商機。

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下午舉辦「2015兩岸健康產業合作論壇」,王國安、台灣保健聯盟協會理事長林坤銘等兩岸政商人士參與。

王國安在會中表示,現在大陸健康產業規模占國內生產毛額(GDP)不到5%,但預計未來10至15年,大陸健康產業市場將以每年千億的成長速度,成長至6兆至7兆。

雖然大陸健康產業市場商機龐大,但他指出,台灣企業到大陸因不熟商談文化、法令,且又多以單打獨鬥的方式,不易與大陸企業達成合作。要掌握商機,台灣企業需要透過兩岸企業對接平台,增加進軍大陸市場的成功率。

在生技保健產品上,林坤銘則認為,大陸消費者需要天然食材、安全係數高、減緩老化的健康產品;台灣企業需要大陸市場、優質的大陸夥伴,看出兩岸資源互需互補的特性。

不過,他指出,台灣進入大陸市場仍有難處,包括大陸繁複不透明的批文流程;經銷體系複雜;供貨價格低,廠商利潤被大幅壓縮等。

為解決這些困難,林坤銘表示,台灣保健聯盟協會正與大陸對口單位合作,希望透過開發網路、電商等銷售通路,將台灣優質產品推往大陸。

在抗衰老醫學方面,美麗爾醫學美容機構執行長陳美齡認為,台灣的優勢在於服務精緻、注重術後照護,服務品質水準比對岸好,希望透過兩岸交流平台,讓台灣在大陸市場上更顯台灣優勢。104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