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拿破崙加持 聖赫勒拿島咖啡珍貴

2015/4/17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赫勒拿島詹姆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多數非常講究的咖啡迷,只能夢想啜飲南大西洋聖赫勒拿島(Saint Helena,又譯聖海倫娜島)咖啡豆製出的咖啡,因為數量稀少又不便宜。

法新社報導,聖赫勒拿島的綠尖波旁阿拉比卡(green-tipped Bourbon Arabica)是18世紀來自葉門的咖啡樹種,出產一些世界上最昂貴且風味最迷人的咖啡豆。

聖赫勒拿島咖啡最有名粉絲是法國皇帝拿破崙。拿破崙1821年逝世於聖赫勒拿島,他流放到聖赫勒拿島的6年期間,住在鼠輩橫行的房子中。據傳他說過,咖啡是聖赫勒拿島上「唯一的美事」。

聖赫勒拿島保有英國東印度公司(East India Company)近300年前種植咖啡樹遺跡。

聖赫勒拿島的咖啡園一度荒廢,1990年代開始有熱心人士重新栽種,但曇花一現,主要生產商破產,連把咖啡豆送到英國倫敦哈洛德百貨公司(Harrods)出售也於事無補。

上市公司Solomon & Company後來在2009年接手,為竹籬園(Bamboo Hedge)注入新活力。

然而這些有機豆仍然供不應求。

這家公司咖啡豆年產量在1到1.5公噸,比起2014年全球產量約850萬公噸,簡直是九牛一毛。公司所有咖啡豆會在烘培前直接輸往英國。

這種珍貴咖啡豆,受到不少歐洲聯盟、俄羅斯、日本、美國、南韓和台灣的獨立咖啡烘焙商和經銷商喜愛。

線上零售商標價50克約10英鎊(約新台幣470元),125克21英鎊,不含運費。104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