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企業將經濟危機變成長契機

2015/4/18 0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近年來巴西經濟成長疲軟,2014年停止成長,2015年預測可能出現1%的負成長,但部分巴西企業卻能夠利用經濟危機,將危機變成成長契機。

據全國商業聯盟指出,2014年巴西服飾業成長率下跌1.1%,2015年預測可能再衰退3.7%,主因是近半年來美元兌巴西幣匯率升值30%,提高向中國大陸購買服飾配件的成本;此外,巴西民眾欠債率高,也影響購買力。

儘管如此,連鎖服飾店Renner去年仍開設54家新分店,收入成長19.4%,達巴西幣52億元(以下均為巴西幣)。今年計劃再開設45家分店。

連鎖企業總裁蓋洛(Jose Gallo)表示,危機就是契機,只要嚴格管控成本,杜絕浪費,任何時候都是投資的好時機。

2014年,Renner控制成本,由淨收入占比34.8%減至33.8%,為企業節省4600萬元開銷,資產負債只有營業收入的0.29倍。

消費低加上通貨膨脹高、匯率不穩,對任何行業來說都不好,但對Renner這樣企業結構穩定、工作環境佳、定期發售創新產品、目標市場確立的集團,卻能在危機中堅挺。

巴西金融機構Brasil Plural分析指出,危機中負債愈低的企業愈有能力改變產品成本和收益結構,如巴西最大啤酒廠美洲飲料集團(Ambev)和香菸製造廠Souza Cruz,2014年分別創造187億元和23億元的財富。

不過,金融機構指出,這並不意味這些企業在2015年也一定會蓬勃發展,只是顯示它們有能力在險中求勝,嚴格控制債務,善用盈餘投資未來。104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