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帶一路東協商機 廣西成台企橋頭堡

2015/4/21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21日電)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今天表示,大陸推動「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廣西作為通往東協的連結點,將成為台企未來搶占東南亞商機的橋頭堡。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今天率領參訪團展開訪台行程。詹火生與危朝安進行早餐餐敘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詹火生認為,近期不少台商考慮找尋赴大陸西南發展的機會。由於大陸推動「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未來重心放在通往東南亞的海上絲路,廣西作為東南亞國家協會連結點,將成為台資到東南亞發展的橋頭堡。

他指出,兩岸經貿重要元素是互補性,廣西資源豐富,需要先進技術開發,台灣具備這樣的條件。兩地利用互補性、發揮1加1大於2,將市場拓展到東南亞,是未來發展的重要策略。

危朝安上午在「2015廣西產業商機論壇暨台灣名品採購洽談會」上致詞說,廣西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階段,加上大陸政府要發展「珠江-西江經濟帶」、海上絲綢之路等,打造通往東協大通道,廣西希望借助與台灣合作,開創新格局。

他說,希望未來桂台兩地加強高新技術和新興產業合作;以「中國-東盟(東協)博覽會」平台共同開拓國際市場;與台灣發揮各自優勢,加強現代服務業合作;以觀光、文創產業為紐帶,深化人文交流。

廣西經貿文化參訪團20日晚間抵台,並分成12小組,即日起分頭走訪花蓮、宜蘭中小學,舉辦教師學術交流與校際比賽等活動,側重深化桂台青年與民間文化交流,展現自太陽花學運爆發後,中共對台政策轉向「三中一青」的方針。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