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業雲 精品茶罐裝茶將分區

2015/4/25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使用進口茶居多的手搖茶農藥事件已擴及國產茶,為免大量產製的食品業再波及國產精品茶信譽。農委會茶業改良場說,農業雲追溯系統裡,罐裝茶將與精品茶等依不同定位分區管理。

農委會從去年起到明年,共編列新台幣1500萬元預算執行「台灣茶葉產地及安全追溯雲端服務系統」,此農業雲系統已於去年完成系統建置,今年開始在各產區舉辦說明會,邀茶農參與,今年底要讓400公頃茶園自主管理資訊放上雲端,供查詢。

其次,茶改場也規劃,到明年底,要納進1000公頃茶園上此農業雲系統。未來則希望全國1.5萬名茶農、1.2萬公頃茶園,全都登上這套雲端系統。

且此系統將助益沒有行銷能力的傳統茶農們達到市場品牌行銷效果,未來並將整合成為交易平台,擴大為中、英文雙語版,讓台灣好茶品牌銷售海內外。

不過在茶農還未加入農業雲追溯系統當下,食品大廠統一於2007年購入德記洋行後,旗下使用台灣茶萃取製成的罐裝茶開喜烏龍茶,已於日前宣布,自行爭取農委會開放使用下,已成為此系統第一個掛上雲端的茶品業者。

茶改場表示,這套農業雲系統的設計與推動,就是要讓所有台灣茶農與茶園了解自主管理系統與資訊透明化,對自身營運健全與深入市場十分重要。

但是茶改場也說,基於不同產品的市場定位與產製流程不同,大量產製的茶品食安風波較多,系統將進一步進行分區管理,例如精品茶自成一區,大量加工產製的罐裝茶飲另成一區,以防發生任何食安事件後,整個系統的所有台灣茶園信譽全受波及。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