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法省錢 保險費列舉扣除節稅

2015/4/26 0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4月繳完牌照稅後,5月即將繳交綜合所得稅。壽險業者提醒,每月繳納的健保費、勞保費及每年繳給壽險公司的保險費支出,都能夠列舉為扣除額,降低課稅級距。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提醒,運用保險兼顧退休保障、資產傳承以及節稅,必須注意四大重點:一、保險規畫必須配合個人職涯發展做長期規劃;二、愈年輕投保愈有利,保單節稅等附加價值愈高;三、有節稅的需求應提早規劃,因為今年的保費,隔年才能列舉扣除;四、定期檢視保單,找專業壽險顧問提供保單諮詢建議,依照人生階段的需求調整。

中信人壽表示,政府法令明文部分保險費可以扣抵所得額進而減免所得稅,目的在於鼓勵國人防範未然、規劃長期風險分擔,既然如此,國人就應善用保險附加的節稅功能。

卓長興指出,每人每年保費扣除額上限為新台幣2.4萬元,其中「每人」指保險契約所保障的個人即「被保險人」而言,且要保人與被保險人必須為同一申報戶,才可以列舉扣除。

此外,今年起為響應環保節能減碳,公司機構的各項報稅資料均已電子化上傳至國稅局,各機構不再主動寄發各項報稅憑證紙本,大多數的保險公司的繳費證明亦同。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