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要會勘 三創籲柯文哲維護企業權益

2015/4/27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7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上午試圖進入三創生活園區會勘,三創表示,童仲彥未經完善溝通即試圖闖入三創工地,嚴重危及工安,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

童仲彥上午邀集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建管處、消防局等局處,試圖闖進鴻海旗下三創生活園區會勘,主要訴求是「掀開郝時代黑箱」,要查清楚為何三創能在大樓未完工就能取得使用執照,以及是否符合消防、無障礙空間等相關規定。

三創透過新聞稿表示,童仲彥事前未經完善溝通,即試圖闖入三創工地,嚴重危及工地施作安全。呼籲柯市長及台北市政府團隊,能依法、依BOT合約,維護善良企業的合法權益。

三創表示,在符合BOT合約約定執行相關作業的必要事項下,三創歡迎市府依約進入三創園區,但童仲彥要求勘查三創及廠商室內裝修部分,並非合約所載明的執行相關作業必要事項,童仲彥亦非市府執行相關必要事項作業人員,依法依約均無權入內。

三創進一步舉例,這就像房東出租房屋,在未經房客同意下,房東依法依約均無權任意帶人入內參觀,相信柯市長理解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的重要性。

三創表示,三創及相關廠商員工正全力進行收尾粗清、細清階段,議員強行入內,若導致人員受傷,將難以承受社會輿論壓力。

此外,三創表示,許多廠商在三創投注創新概念及創意設備,三創人員皆簽訂嚴格的保密條款,若因今日意外事件,洩漏任何商業機密,絕非市府及三創團隊所樂見。

三創強調,自得標後一切遵行BOT合約,合法合理合情、有效率地施作,期盼早日開幕,帶給民眾全新的科技生活體驗。

三創表示,園區在籌備期間,已多次邀請財政局及市府團隊給予專業指導,也將在近日內邀請柯市長、台北市局處首長、台北市議員及媒體朋友,提前感受三創生活園區的獨特設計,期盼能給予三創團隊專心工作的空間。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