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8個消費趨勢 公民品牌崛起

2015/4/28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30雜誌」連續5年與東方線上&東方快線合作,調查年輕人消費行為和心中品牌地位,歸納出未來 8個須注意的消費趨勢,其中CP值當道,以及公民品牌抓住消費者的心最重要。

這項調查歸納出 8個趨勢,顯示出上有長輩,下有小輩要扶養的三明治世代,必須更懂得精打細算。

未來的8個趨勢包括「CP值當道」,比起只玩包裝設計的花俏產品,消費者更埋單物美價廉的神級產品。「一個人商機」,單身、晚婚、不生育的情況下,專門為「一個人」設計的服務也會變夯。

「個人健康照護」,在平均餘命不斷升高情況下,年輕人可得從現在開始保養身體,主打個人健康照護的食品、產品或服務正夯。

「老人商機」,老人將在半世紀內搖身變成黃金消費族群,這群有閒、有錢的老人家正在等待適合自己的好產品。

「真實消費」,網路世代沒有查不到的八卦,企業若要維持年輕人的好感,就必須理解「表裡如一」的重要性。

「社交式傳播」,無論男女老少,社群網路是現在的王道,不懂得如何操作社群媒體只有死路一條。

「綠金時代」,活得好比活到老更重要,所以對生態環境的要求更高,綠色環保的綠金時代來臨。

「公民品牌」,滅頂事件後,社會對品牌要求沒有萬一,企業必須懂得以世界公民品牌自許,誠實感性而正面地連繫全球消費者。

30雜誌表示,許多消費者已習慣反覆檢驗企業,不再忠於單一品牌的憧憬或神話,不管是誰,只要在網路上爆出醜聞或八卦,馬上就會被討伐;相反地,贏得信任的品牌將會獲得龐大網友的免費口碑宣傳。

義美是個很標準的例子,在國內食安的多事之秋,義美成為了廣大「產、官、學、宅、鄉、婉」的偶像,讓消費者急著用新台幣讓義美的產品下架,與2013年相比,2014年義美全台通路營收成長30%。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