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攤學過人生 天母二手市集夯

2015/5/3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日電)換季了,家中不穿的衣物怎麼辦,建議到天母二手市集擺攤,不僅可以看正妹來賣二手貨,還可挖寶,新台幣30元就可搶到漂亮好貨,「重點是清出家中的衣櫥,還可以再買新貨」。

由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發起的天母生活市集自 2007年暑假開辦,可說是前輩級的創意市集,分為二手市集與創意市集兩個部分,地點就位於天母東、西路與中山北路7段交叉口的天母廣場。

最初為了凝聚社區意識,希望把天母塑造成台灣創作者的搖籃,不過,創意市集並沒有帶來沒落商圈最需要的人潮,卻因為轉念成立的二手市集,帶來熱鬧滾滾人潮。

市集的場控陳南宏表示,這些來擺攤的年輕人對定價沒有概念,他就曾以7000元左右買下原價4萬元左右的音響,如獲至寶。

文化大學的同學來擺攤,提前體驗人生的也不少,劉同學說,可以從中觀察顧客的喜好,如何從殺、還價中驗證學校教授的市場學、心理學,而且還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

有趣的是,因為攤位數太多,要吸引顧客佇足,攤主幾乎都打扮的超有風格,賣衣服外也販售自身的美學品味,有正妹站台的攤位,生意也特別好。

天母二手市集擺攤以年輕人居多,大多是為了清空自己家中爆滿的衣櫥,還可以換點現金;但陳南宏說,曾碰過最小年齡來擺攤的僅有9歲,一直擺到國中課業繁忙才停止。

他指出,有些家庭主婦認為擺攤可以抒壓,還跟老公要求,每週可以到市集擺攤,「網路一開放登記,幾乎都是秒殺」。

陳南宏指出,為保護週邊店家,二手市集需要嚴格的控管品質,因此拒絕批發、飾品,如今曾經繁華一時的天母商圈,又恢復絡繹不絕的假日人潮。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