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進大陸跨境電商 專家分享撇步

2015/5/5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 5日電)你想要投入中國大陸跨境電商事業嗎?專家建議,新進業者要掌握貨品、物流和行銷,在地培育人才,了解自己銷售商品屬性,透過代操或自己掌握環節均可。

資策會與SmartM世紀智庫合作舉辦「2015亞太電商世紀高峰會」今天登場,超過上千名跨境市場發展業者參與。此次大會邀請18位包括中國大陸、東南亞和歐洲等經營跨境電商業者分享經驗。

阿里巴巴集團天貓國際港台東南亞市場負責人胡瑜玲表示,台灣部分大型零售商、品牌商、通路商陸續在天貓國際開店,今年會是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元年。

胡瑜玲指出,若比較中國大陸電商與台灣網路開店業者,台灣商家或許有些保守,不過穩定邁進。天貓國際願意持續與台灣商家交流。

對有志中國大陸跨境電商的業者,胡瑜玲建議,業者可考慮本土化行銷,進一步熟悉中國大陸的電子商務平台,評估商品是不是符合中國大陸市場口味。

胡瑜玲表示,台灣業者若想投入中國大陸跨境電商,管理階層要有戰略思考,要掌握貨品端、物流端和行銷端,初其經營階段,也可委由代操公司。

OB嚴選營運長張祐誠建議,前進中國大陸跨境電商,可把客服在地化,在地培育人才,以當地行銷人才為主,適時按照當地的遊戲規則,同時了解自己本身商品的屬性,來決定市場趨向。

張祐誠表示,業者可以把小而美的商品做到極大化,跨境電商的過程自己應該掌握,若要委由代操,也需評估代操公司與電商平台的接軌能力。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