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五金展 台廠新品受關注

2015/5/6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6日電)台灣手工具、汽車零配件、水五金等產業是全球主要出口國之一,廠商5日在全美五金展大秀新品,創新研發及群聚整合優勢更吸引國外媒體關注。

北美最大專業五金展-全美五金展(National Hardware Show 2015)5日在拉斯維加斯展覽暨會議中心開幕,為期3天。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特別舉辦「台灣新產品發表暨國際記者會」,外貿協會洛杉磯台貿中心主任李惠玲表示,台灣在手工具、汽車零配件、水五金等產業是全球主要出口國之一,台灣人在美國創新研發成績亮眼,據統計每100萬人就有518件專利。另外,經調查215家廠商的研究結果顯示,台灣發明為世界第二。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師致詞指出,美國為台灣手工具重要出口國,占台灣手工具總出口額的29%,2014年台灣手工具出口美國8.2億美元。

他說,台灣五金產業優勢在群聚效應,台中、彰化地區手工具廠商占全國的70%,周邊廠商、協力體系完整齊全,產銷迅速精確;憑藉人力資源優勢及創新研發能力,在國際市場極具競爭力。

參與台灣新產品發表的廠商包括銳泰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發表TinyBone(5合1)棘輪板手;樹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表創新的定點收納管理系統,以快速彈出妥適大小的收納盒子為客人提供方便、毫不費力地管理工藝、配件和小件物品的收納系統。

愛心進行銷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展示HUKU系列,6種常用不同類型螺絲刀,及含有磁性頭的造型螺絲起子,同時擁有時尚的外觀與極強的功能性。

此外,百程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林祚長,分享台灣水五金產業如何利用區域化的業群聚整合優勢,以聯盟方式拓展市場,通過北美市場的品質要求,並介紹多種造型新穎、結合LED功能、節能、綠能、使用無鉛、無毒材料,通過IAPMO、NSF認證的產品。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