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平澤新晶片廠破土 2年後投產

2015/5/7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半導體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新晶片廠今天破土動工,預計2017年投產。

法新社報導,三星看好晶片需求飆升,新晶片廠位於首爾南方70公里處的平澤市。

三星聲明表示,新廠將自2017年下半年展開量產。這座投資金額15.6兆韓元(143億美元)的新廠,也是三星有史以來單一廠最大投資金額。

三星在聲明稿中表示:「平澤半導體廠將強化我們在行動和伺服器(晶片)的領導地位,同時鞏固我們在下一代物聯網的領先地位。」

三星是全球第2大晶片製造商,僅次於英特爾(Intel)。三星旗下的晶片事業有助於舒緩智慧型手機事業衰退的衝擊。

三星上月公佈首季淨利衰退近40%,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

三星旗下主要行動部門的營業利益較上年同期萎縮近60%。半導體部門的營業利益則較上年同期成長超過50%,來到2.93兆韓元,較第4季成長8.5%。104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