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正義點名軟銀副董艾若拉為接班人

2015/5/12 0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軟體銀行公司社長孫正義11日在東京召開的2014年度財報發佈會上,點名負責海外業務的47歲副董事長艾若拉(Nikesh Arora)為最重要的接班人選。

艾若拉曾擔任美國谷歌公司商務長,將於6月19日出任軟銀副社長。

孫正義讚揚艾若拉「年輕有為,無疑是我的最有力接班候選人」。他同時表示,「當然我還不打算退休,將一如既往地在第一線開展經營」,稱短期內仍將作為首腦統率集團。

艾若拉是印度人,去年秋季開始擔任軟銀的海外業務負責人,作為孫正義的直屬部下,分管海外發展戰略。他主要負責開展亞洲及美國的網路相關業務收購。

孫正義還透露,將於7月1日將公司名稱改為軟銀集團,並加快開展國際業務。他表示,在IT業界擁有豐富人脈及經驗的艾若拉「是旨在實現世界性軟銀的重要夥伴」。

軟銀11日發佈的2014年度財報顯示,淨利為6683億日圓,較上年度增加28.5%,連續5年創歷史新高。這主要是由於日本國內的智慧手機簽約數增加、旗下子公司開展的遊戲業務也保持了良好勢頭。營業額也創下了8兆6702億日圓新紀錄,較上年度增加30.1%。

軟銀以今後計畫相繼開展一系列投資等活動、不確定因素較多為由,未公佈2015年度財務預測。104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